深入學習貫徹習近預防癌症的方法平總書記蘭考重要講話精神系列評論之三
  □東方今預防癌症心得報首席評論員 李長需
  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指出,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器,有一點“辣味”,讓每個黨員幹部都能紅紅臉、出出汗。
  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一環,“照鏡子”能不能照出個人帛琉問題、照出多少個人問題,直接決定接下來如何整改落實、如何建章立制。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標準決定質量,有什麼樣的標準就有什麼樣的質量,只有高標準才有高質量。由是觀之,批評和自我批評時“辣味”更多一些,是其中應有之意。
  我們應當警惕這樣的“變味兒”:批評和自我批評避重就輕,遮遮掩掩,只談錶面現象,不觸及實際問題;把自我批評變成變相表功,把婚禮主持推薦相互批評變成互相吹捧;信奉“多講好,少說壞,互相之間不見怪”,對上級放禮炮,對同級放啞炮,對下級放空炮。
  少點“變味”多點“辣味”,要從一把手做起。變味的批評和自我批評究其原因,主要是顧及個人利益,怕批評上級給“穿小鞋”,怕批評同級傷了和氣,怕批評下級丟了選票。一把手應該做好表率,讓其他領導幹部少些瞻前顧後,多些坦誠相見。
  少點“變味”多點“辣味”,要開門辦活動、調動領導幹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群眾大膽提意見、評頭品足更利於發現問題,糾正錯誤,除“四風”,轉作風。關起門來,“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就會多起來;打開門來,再搞“你好我好大家好”,也許自己就會臉紅。
  因此,要想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武器,必須動真格,敢揭傷疤,敢戳痛處,敢帶“辣味”。只有當頭棒喝才能觸及靈魂,徹底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才會有改正的動力。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受點辣味刺激,洗心革面,善莫大焉。這樣的紅紅臉、出出汗,也就值了。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教育實踐活動要多點“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64slai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